“十佳女大学生”孙梦娜:在科研之海奋楫笃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3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我校女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我校女大学生昂扬进取的青春风采,发挥新时代女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学校组织开展了 2024 年“十佳女大学生”评选活动。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小组综合审议及公示,我院2021级审计学博士孙梦娜荣获“十佳女大学生”称号。


“奋楫笃行的逐梦者”,在三个月前举行的“2023典赞青春”学院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上,荣膺“科研创新之星”的孙梦娜,收获了这个属于自己的光荣标签。

作为一名年轻的审计学博士,她以其卓越的学术成果和坚韧的精神风貌,成为勤学善思、扎根科研的女大学生代表,书写着女性的坚韧、执着、智慧的青春篇章。

学海争先 不让须眉

国家奖学金、海信奖学金、科研与实践优秀成果奖……自入校以来,孙梦娜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保持着思想上的先进性,作风正派,待人真诚,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业上,她更是展现出了非凡的毅力和才华,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和刻苦的钻研精神。根据研究方向的要求,她有针对性地研读相关核心课程,课程总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中排名第一,同时,根据科研需要,她不断钻研各种数据处理软件,提升信息化技术处理能力,为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研之路 智慧绽放

在导师陈丽红教授的指导下,孙梦娜专注学科前沿,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先后在高水平期刊《审计研究》、《经济管理》、《会计与经济研究》、《审计与经济研究》、《湖北省委宣传部成果要报》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并有多篇工作论文正在审稿;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湖北省新型智库暨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以及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展现出了优秀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学术潜质。

此外,她的身影活跃在“中国世界经济学年会”、“第十一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审计学术年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上,通过报告论文交流研究成果,展现中南大学子的风采,并一举摘得第十一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暨CCGAR2022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勇敢追梦 不负韶华

“很荣幸获得‘十佳女大学生”的荣誉,作为女性榜样被大家看到,对我意义非凡。”孙梦娜特别提到了自己的母亲和导师对自己的影响:“二位都是心怀家国天下令人敬仰的女性,我一直作为一个崇拜者感受着她们的力量并向她们看齐。”

她表示,此时此刻真实领悟到“当现在所做之事被赋予意义,那就会有更深刻的动力”这一道理,会更加努力在科研之海奋楫笃行,“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我愿做那微薄晨雾、微弱烛光为探索中国之治发光发热!”。

她也期望自己的故事能鼓励到更多的女孩子——追逐所爱之事,不负青春年华。(文/杭慧喆)

Baidu
sogou